English

百名中小学校长呼吁加快现代教育技术建设

2000-04-26 来源:光明日报 百名中小学校长呼吁加快现代教育技术建设 我有话说

面对世界范围内迅猛发展的信息化浪潮,中小学应该怎样适应这一形势?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位中小学校长日前汇聚国家高级教育行政学院,就中小学多媒体教室、校园网络、卫星远程教育等问题展开研讨,他们呼吁:全国中小学要加强现代教育技术建设,尽快融入信息化的新时代。

据教育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在我国近70万所中小学中,只有约1000所学校建立了以简单局域网为基础的电子教室,500多所学校建立了校园网;在近2亿中小学生中,每年学习计算机基础知识和基本操作方法的不过1000万人。这与发达国家还有较大差距。与会的中小学校长一致认为,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现代教育技术对我国教育事业发展所产生的重大影响已经日益显示出来。了解现代教育技术知识,掌握现代教育技术的基本操作能力,成为教育管理人员不可缺少的素质之一。中小学要加快进入信息技术的主战场,必须切实加强多媒体教室和校园网络建设,拓展学校教育的时空界限,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